时眠🍂

图片均可抱图,二转峰俊方凌CP图请勿去水印(因为我花了很多时间才弄成高清图),谢谢。

【温烨】 惊枫


春夏秋冬又轮回,四季沐雨雨常在。


一年一度的秋猎又到了,皇上将此次的秋猎交给太子韩烨负责。


东宫里的人急急忙忙的进出着,都在准备半月后秋猎所需的物品和安排事情等……


此时的太子韩烨在书房里跟几个大人在讨论秋猎的内外围部署该如何安排。


“殿下,臣觉得秋猎时的外围应交给常将军负责,内围交给禁军副统领李现瑜负责,这是最为稳妥的方法”坐在书房左上角位置的礼部尚书房渊讲道。


坐在右上角的兵部侍郎孙炎“殿下,臣觉得不妥。常将军近日因老母去世在准备丧事,怕是腾不出精力来。臣想推荐一人,只是不知殿下允不允?”


韩烨停下写字的手,望向孙炎“哦,你且道来听听,要知道是谁,我才能知道适不适合。”


“此人便是刘晓刘将军,此人虽然年轻却有勇有谋,且是刘老将军一手带出来的,我想没人比他更合适了。”


韩烨抬起头轻笑“刘将军,确实是个合适的人选。房大人,你觉得呢?”


“臣觉得刘将军是个不错的人选,由他来负责外围的安全倒也合适。”


“那好,外围便由刘将军负责,内围由副统领负责。梁大人,你留一下。其他人若无事,便先退下吧”韩烨摆了摆手。


除了左下角的新科状元梁物其他几位大人皆起身告辞


坐在左下角的梁物起身走到太子韩烨前面,与韩烨眼神相对 “殿下,可是也察觉出了?”


韩烨站了起来,走到窗户看着户部尚书和孙炎等人聊着走出了拐角。


“老梁,你不觉得太巧了嘛?禁军统领赵瑾偏偏在这时候染上了伤寒,而常将军的母亲又在这时候去世,且他俩举荐都是跟这两人有竞争关系的,这让我不得不怀疑。”韩烨侧头与梁物对视,轻笑。


“不过,以为这样,到时候就能把我从位置拉下来,那就太天真了。”


——————


一年一度的秋猎到了,皇上带着一众人来到了猎场。随着比赛的开始,众人都进入了猎场。


太子韩烨跟新科状元梁物两人也骑着马带着侍从进入猎场中,两人离大部队越来越远。


“殿下,打算如何引出那只耗子?”


“当然是用耗子最想要的了,这样耗子才会出现。老梁,你去负责保护父皇,保证父皇平安无事。这样我才能不留余力,去抓住这只耗子。”韩烨骑着马,小声的与梁物讲话。


“请殿下放心,臣会保证皇上的安全的。还请殿下务必小心,这只耗子很大,有可能已经把所有网都织好了,所以殿下如果应付不过来,一定要给臣发讯号。臣告辞”梁物调转马头,带着手下骑着马朝大部队赶去。


太子韩烨与梁物分开后,骑着马带着几个侍从越走越偏,已经远离了大部队,来到了无人区。


韩烨听着树林传来的微小动作声,给侍从使了眼色,侍从等人皆做好战斗准备。


在侍从做好准备的同一瞬间树林两侧冲出二三十个黑衣人,十几个往韩烨飞去,剩下的十几个骑着马包围了韩烨等人。


黑衣人人甩出飞镖割伤马,马惊叫开始乱串,侍从们忙着安抚马,一时让黑衣人有可乘之机近了韩烨身。


领头黑衣人与韩烨对视,用剑刺进赤鸢侧部,赤鸢尖叫,倒了下去,韩烨从赤鸢身上滚了下来。


韩烨侧身躲过黑衣人的剑和远处射出来的箭,抽出身侧的剑与黑衣人对峙。黑衣人剑式极邪,招招不留破绽,韩烨被逼得连退。眼看黑衣人的剑直刺韩烨胸口,远处飞来一颗石子打掉了黑衣人的剑。黑衣人与韩烨往石子飞来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穿着银装的翩翩公子拿着一把扇飞了过来。


男子几招就打退了领头黑衣人,其他黑衣人也被侍从们解决得差不多了。领头黑衣人眼看挣脱不了,便想咬舌自尽,结果直接被温客行卸了下巴,折了双手。


韩烨看人解决完了,便让侍从先把领头黑衣人带回去。交代完,转头看向温客行。


“你来这干什么?有什么目的?”韩烨用冰冷的口气一边说一边把温客行的手打开。


温客行看韩烨真的生气了,连忙收起扇子拱手道“小烨子,我上次爽约是有原因的,你听我跟你解释。”


“你不用解释,另外别叫我小烨子”说完,韩烨便要骑马走人。


温客行拉住马绳,让韩烨走不了“那韩公子,可不可以给小可我一个说来这目的机会?”


“我现在不想知道了,你把马绳还我。”韩烨低头侧身去抢温客行手里的马绳,温客行自然不给,马绳被拉扯时马被惊到了,韩烨从马背上掉了下来。温客行接中了落下马的韩烨,微风把树上的枫叶吹落下来,落在枫树下的两人身上。


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身后是暖黄色的阳光,漫天飞舞的枫叶,撒向两人,落在肩头,缱绻着岁月静好。



评论(2)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