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眠🍂

图片均可抱图,二转峰俊方凌CP图请勿去水印(因为我花了很多时间才弄成高清图),谢谢。

【舟凌】 尘海


很会的医学生赵泛舟和纯情外科医生凌睿的故事


注:剧里赵泛舟是法医系的学生,这里改成临床医学系的学生。



“凌睿,刘主任让你过去一趟”彭博推开门


“行,我看完这个就过去”凌睿低着头看手中七十二床的病历本。


“那行,我先去巡查病房了”


“嗯,去吧”


——————


“扣扣”凌睿站在刘主任的办公室外敲了敲门


“请进”


“凌睿,来了,快坐下”


凌睿拉开桌子前的椅子,坐了下去“主任,你找我是要说什么事嘛?”


刘子扬打开左边的抽屉拿出一张邀请函递给凌睿,上面写着“南方大学交流会”。


“周五南方大学有一个交流会,有很多知名的医生会过去演讲,所以医院打算还是叫你去。”


“好,我回去准备准备”


……


凌睿拿着邀请函回到办公室刚坐下,彭博就进来了。


“凌睿,刘主任叫你过去干嘛”


凌睿把桌子上的邀请函递给彭博,让他自己打开看。


“南方大学,这不是跟咱医院有合作关系的那个大学嘛,今年他们临床医学系的一些学生是安排到咱们医院来实习。对了,听说有不少漂亮的妹子听完你上次的演讲很喜欢你,争着要来咱医院实习”彭博碰了碰凌睿的胳膊。


凌睿无语的看了彭博一眼,站了起来,拿过挂在架子上的外套穿上,走了出去。


“唉,凌睿,我说的可是实话,还有人说要过来咱医院追你”。


凌睿转过头,“彭博,你是不是太闲了,需要我给你找点事做嘛?”


“别别别,我走还不行嘛”


——————


五月的天,正是春末夏初,既没有刚入春时的料峭之寒,也没有盛夏时的炎炎浮躁与慵懒。温和而不疏淡,热烈但不拘束,天空沉静,草木欣然。


凌睿从校门进去,沿路碰上几个认识的教授聊了一会,然后来到了举行演讲的三号楼。凌睿来的时间刚刚好,学生代表赵泛舟上台发言欢迎了来南方大学演讲的一众医生。


赵泛舟发言完下台抬头时看到了上次来演讲的外科医生凌睿,对着凌睿笑了笑。


凌睿回了一个微笑,然后找到位置坐下。


“晓寻,你可以帮我把这个拿给林教授嘛?”赵泛舟把手中的资料递给一个高瘦的女孩。


“行,我等下也是要过去,我先过去那边啦”


“好,谢谢啊” 赵泛舟把资料拿给女孩之后朝凌睿的位置走去,坐到他旁边。


“凌医生,好久不见”赵泛舟对凌睿伸出手,两人握了一下。


“是挺久没见的,听说你们有一些学生要去我们医院实习”


“对呀,我也在这批人里,到时候还要请凌医生多多关照”。


凌睿正想说点什么,远处的胡季朝他招了招手,凌睿只能起身“我还有点事,下次再聊”朝胡季走去。


赵泛舟看着凌睿朝胡季走去,虽然面上带着微笑,实则眼底略有不爽,上次聊天也是胡季搅和了。


这时候同班的晓寻走了过来,告诉他林教授有事找他,让他过去一趟。他回了好后,只能看着凌睿和胡季在一起聊天,转身朝实验楼走去。


——————


刘迦龙带着南方大学的实习生在医院逛了一圈,让他们熟悉了一下地方,最后带着他们到各个科室报道。


刘迦龙带着赵泛舟叶晓寻几个人来到了外科办公室,“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几位是今年咱医院外科的实习生,大家多照顾一下新人。好了,我还有其他事要忙就不逗留了。”刘迦龙交代完就走了。


“好,主任慢走”


赵泛舟叶晓寻等人在自己的指导医生的带领下开始熟悉环境,赵泛舟跟着指导医生凌睿开始巡视病房。


凌睿走到七十二床开始仔细的询问病人今天的身体情况。


“周伯,今天的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


“老样子,凌医生。这是新来的医生吧,以前没见过”周朐看了眼凌睿身后的赵泛舟。


“是啊,这是新来的实习医生,以后就负责咱们这一片病房了。”


对面七十五床的赵惠打量了一下赵泛舟,“这孩子长得真俊,有没有女朋友?没有的话阿姨给你介绍一个。”


赵泛舟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阿姨,没有,但现在没有打算找,目前还是以工作为主。”


“凌医生,说起来你也没有女朋友,要不阿姨给你介绍个。”赵惠转头聊起了凌睿。


“赵姨,我现在也是以工作为主,后面再考虑这些事情。对了,赵姨,你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凌睿连忙转了话题。


凌睿询问完几个病人后就带着赵泛舟去其他病房巡视,出来后松了一口气。赵姨什么都好,有一点不好,喜欢给他介绍女朋友。


——————


两年后,赵学霸终于成功抱得美人归。


“泛舟,你帮我把冰箱里的鸡蛋拿出来”凌睿一边洗菜,一边指挥赵泛舟拿冰箱里的鸡蛋。


“好”赵泛舟放下手中的书,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颗鸡蛋,然后打开水冲洗了一下,放到切好的西红柿旁边。


“阿凌,还有什么需要我干的嘛?”赵泛舟放好鸡蛋后,从凌睿的后面抱住了他,低下头轻轻在凌睿耳边说话。


凌睿怕痒,躲开了赵泛舟的微风攻击,手往后碰了一下赵泛舟的胳膊,“你是不是今天晚上想睡沙发?”


“人家哪有,我只是问问阿凌还需不需要人家干点什么,我什么都会,尤其会……”


“再说,晚上真的睡沙发”凌睿抬头碰了一下赵泛舟的下巴。



世间最好的感情便是我懂爱了的时候,你依然还在。




评论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